• slider image 58
:::

星期八手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奕綸(3年1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60

        世上多數物品是為了解決人們的困擾才被發明出來的。身為小學生的我當然也有困擾,因為爸媽幾乎週一到週日都要去市場賣水果,全年無休,於是我們很少出外遊玩,所以我想發明「星期八手環」。

      「星期八」指的是我們從週一到週日省下來的零碎時間;「星期八手環」的外形就像一般手環,等星期日過完後,按壓手環上的藍色寶石,就會投射出心電感應機器人秘書的圖像,給你星期八去哪裡玩的建議。手環可以讓我們選擇玩幾天或幾小時,只要輸入地點,機器人秘書就能主動安排景點、飯店、餐廳,並且規畫行程。我還有一項別出心裁的設計:在星期八出遊的各項花費,都比星期一到星期日還便宜。是不是很吸引人?

        我相信「星期八手環」會大受歡迎,因為它不僅鼓勵我們做事要有效率,還能讓我們有時間出去玩耍,或做其他有趣的事。有朝一日,我要把星期八手環推廣給全世界的人使用。

本文於 2019-07-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