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絲瓜水餃上桌

學校名稱: 復興國小 作者: 王御丞(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盧姸伶 人氣:189

         小菜園的絲瓜熟了我和同學同心協力,一個剪一個握,怕一個不小心把絲瓜摔成胖茄子

                                                           

      絲瓜原本摸起來粗粗的,削皮後變得滑溜溜的我們輪流把絲瓜切成一塊塊配老師準備的材料可以開始包絲瓜水餃!

      包水餃的第一個步驟要先拿起一片水餃皮上下左右拉一拉它伸展;接著放上調味的絞肉,再放入新鮮的蝦肉和綠的絲瓜最後在水餃的外緣一點水,對摺後捏緊再替黏合的水餃皮打幾個折就完工

       一顆一顆水餃陸續滑入熱水池,起初它們靜靜的待在池底後來開始上下跳舞再等一會它們全浮在水上面老師說,這代表水餃已經煮熟,可以吃了  

     「哇!好燙好燙!」我一邊吹水餃,一邊忍不住想嘗嘗它的滋味。咬一口皮,餡裡的湯汁跑了出來,好鮮甜!連吃顆後,覺得少了甚麼,突然我靈光一閃在家吃水餃一定會蘸一點美味的醬料-醬油,果真沒錯蘸醬油水餃美味升級們當然全部進到我們的肚子裡了。

      包水餃有趣,就像美勞的捏塑一樣。現在是絲瓜豐收季節,和家人一起包水餃,既健康又營養!

本文於 2019-07-31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低中年級版 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