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身分互換

學校名稱: 復興國小 作者: 李冠毅(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育生 人氣:185

       有一天放學回到家,阿媽看見我劈頭就說:「冠毅,我們來玩身分互換吧!」我很訝異問為什麼?阿媽說:「因為我膝關節痛,很擔心再這樣下去膝關節會沒辦法動,所以才想跟你身分互換啊!」喔!原來如此!「沒問題,可是我不會煮飯。」「你不用操心,困難的部分我來做,你只要收衣服就好。」

         我心想,平常看阿媽做麵包很有趣,本想身分互換時幫阿嬤做麵包,現在卻不用了。「嗯難道是我還不夠高嗎?」阿媽說:「是因為做麵包很花時間而且平日你都要上學呀!」哎呀!我都忘記我還要上學呢!阿媽接著說:「等你放寒、暑假時,我再教你製作麵包吧!」我不死心的追問:「可是星期五我放學回到家,離您出去賣麵包還有四十分鐘的空檔。這段時間我可以幫你呀!」阿媽笑著說:「等你回到家,麵包大概已經完成了何況你還有學校外的課要上,不是嗎?」

         說起來,阿嬤真的很會替我設想,要不是這次她膝蓋痛到無法做事,她是不會提出互換身分的提議。以後,我要將收衣服的工作接手下來,讓她可以輕鬆一點!

本文於 2019-07-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少年天地 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