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奇妙的泡泡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吳真緹(二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端品 人氣:239

       前幾天,老師帶我們到教室外面去玩泡泡。我看到地上擺了羽毛球拍、打蒼蠅的拍子和籃子......,心裡想:難道是用這些工具玩泡泡嗎?

       就在此時,大哥哥問我們:「怎樣才能讓泡泡不容易破掉?」結果我們都猜錯。經過大哥哥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只要在生活中常用的洗衣粉、洗碗精、沐浴乳或洗髮精中加入甘油或膠水就可以了呵!

        因為很多人要一起玩,所以我們必需要排隊。我好期待可以趕快拿到工具玩泡泡。在等待的時候,我觀看同學在拉泡泡,有的用三角形、有的用正方形的工具拉泡泡,不管是用什麼形狀,拉出來的大泡泡、小泡泡竟然都變成了圓形,就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終於輪到我了,我用羽球拍拉出好多小泡泡,看起來就像是蜘蛛的卵一樣,真的很有趣。後來,風兒一陣一陣的吹來,我們就看著泡泡飄呀飄的,我的心情,就像美麗的泡泡一樣,也開心的飛上天了。

 

本文於 2019-08-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