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跟祕密說NO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韻方(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38

  我要和大家分享《白雪公主有個大祕密》,是小茶壼兒童劇團出版的故事書。故事裡有個大箱子,會幫別人保守不能說出來的祕密,有好多心裡有祕密的人,像白雪公主、化妝師、小三子……都來把祕密交給大箱子。

    我最喜歡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她吃了後母的毒蘋果,臉上長出一大片黑斑。她不敢跟別人說,怕別人取笑,也怕自己不再是漂亮的公主,心裡藏著這個祕密,生活很不愉快。沒想到化妝師把這個祕密說了出來,國王很生氣,打算殺了化妝師,公主求國王放了他。我覺得公主就算臉上有黑斑還是很漂亮,因為她很善良,就像故事裡說的:「一顆善良的心比外表更重要。」

    當祕密被發現後,公主反而生活變輕鬆因為沒有祕密,不用提心吊膽過日子。我也學到,如果有難過的心事或遇到困難,一定說出來,這樣別人才能提供協助,才可以愉快的過每一天。

本文於 2019-0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