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國王穿新衣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黃宣婷(三甲) 指導老師: 陳玨璊 人氣:189

國王穿新衣 嘉義縣和順國小 黃宣婷
有一個國王,把錢都花在衣服上,他每一個小時就要換一次衣服。有兩個騙子稱自己是織布師,他們的布料只有聰明人才看得道。國王想穿上那種衣服就可以知道誰是笨蛋。
國王給他們錢,讓他們做衣服。過沒幾天,國王想看看衣服做得怎樣了?每個人也都在談論這件事。國王決定派宰相去看,看到衣服,宰相以為自己是笨蛋。國王又派大臣去看,可是大臣他也看不到衣服。最後國王決定自己去看,還把「衣服」穿在身上,開心又風光地在街上遊行。大鳩都不敢說自己沒有看到國王的衣服,只有一個小孩說國王沒有穿衣服,他最誠實。
我最喜歡最後一段,因為國王只穿著內褲就上街,真的很丟臉。明明國王沒穿衣服,大家卻說他有穿衣服,到底是誰在說謊?
我的生活中也有相同的經驗,哥哥常常在家只穿著內褲跳舞,這樣很不雅觀,看場合穿衣服是很重要的。
從這本書我也了解到我們要有判斷力,不要輕易相信不真實的傳言,聽到傳言要去證實它。

本文於 2019-08-11 發表於「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