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驕傲的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沛琳(五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7

今年,穎慧老師申請了圓夢計畫,帶著大家全省各縣市走透透,開拓自己的視野。雖然每一次的走讀都是考驗,但是在大家互相幫忙,擁有一起前進的信念下,持續勇敢向前走,我們竟然完成四百三十公里的挑戰。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有一位第一次加入的同學,因為天氣太熱而暈眩,老師要大家先停下來幫他搽藥,鼓勵他不要放棄,並在他的身旁陪伴他,雖然走路的速度變得很慢,但是有大家的陪伴,還是走完這一次行程。

 

還有一次,一位同學走下車後就開始吐,而且還邊走邊吐,讓所有人都嚇壞了。老師馬上帶到一旁的藥局請藥劑師幫忙解決問題,沒想到一吃完藥,整個人就恢復活力。不過我們還是不放心,一直在身旁陪伴他直到走完全程,老師說這就是最好的團隊精神。

 

透過這一次的全台灣走讀活動,讓我學到做事要有團隊精神,遇到困難要互相幫忙,能夠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完全台灣各縣市,雖然很累卻是這輩子最驕傲的一件事。

本文於 2019-08-18 發表於「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