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暑假事先規劃 避免開學後肥胖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六甲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197

 二個月的歡樂暑假,學生少了課業壓力,盡情吃喝玩樂,且多半待在冷氣房內、缺乏運動,導致教師在開學後,常要面對學生身形又大一號的問題。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多,有些教師甚至要想辦法幫助學生減重,我認為這是一件相當嚴重的問題。

過去,我們普遍認為老年人才會罹患慢性疾病,然而近年來,新聞越來越常報導小學生提前罹患慢性疾病的案例,另外,小學生患有脂肪肝的比例也高到讓人擔憂,政府與相關單位如果不重視這項問題,以後在健保上所需的花費恐怕是無底洞。

 

除了學校要積極宣導,家長更要配合督促孩子多動少吃,隨時量體重以便控制。我自己擔任班導師,都會以身作則,帶學生一起運動,並將定時運動當成作業之一,要求學生紀錄。同時,也會規劃戶外活動,有效減少使用3c產品,增加親近自然機會。

 

唯有透過暑假前先做好規劃,才能避免開學後收拾殘局的窘況,親師共同努力,讓學生度過健康的暑假。

本文於 2019-08-18 發表於「國語日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