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老師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陳家宏(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廖傑智 人氣:710

 

 

    有一頭光亮且濃密的黑髮,兩道劍眉斜飛,高大粗壯體格,一伸手,就把全班最愛三姑六婆的「烏龜」拎了起來。這是誰呢?他就是我最喜歡的班級導師─ ─廖傑智老師。

老師有一句名言常掛在嘴邊:「輕聲細語就是美」。我覺得這句話深涵至理,老師也將這句名言應用在課堂,每次有同學沒交作業時,老師從沒殺氣騰騰的大聲嚷嚷,總是壓抑怒火,再給他們機會。每當有人犯錯時,老師盡量說之以理。

孔子有說過一句話:「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老師的教學方式真適合用這句話的後半段來形容。

不過雖然老師非常用心的致力於教學,但仍有一些懶惰蟲不交功課、不讀書,只想臨時抱佛腳,害得全班不能上體育課。但老師還是看在多數人表現得很乖的份上,放低門檻,讓那些絆腳石都能順利通過。

我最喜歡廖傑智老師,因為老師總能以開闊的心胸原諒犯錯的每一個人。

本文於 2009-12-24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