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興趣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呂光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欣華 人氣:174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興趣。我的興趣很多,而最大的興趣是閱讀。

    在我一歲的時候,爸媽就去圖書館借很多的故事書,白天爸媽去上班時,是外婆唸給我聽,到了晚上睡覺前則是媽媽唸給我聽。一直到上幼稚園大班時,老師開始教注音和國字,我才開始自己看書的。

    作家斯邁爾斯說:一本好書就像是一個最好的朋友。它始終不渝,過去如此,現在仍然如此,將來也永遠不變。」這話果真如此。我的閱讀範圍很廣泛,其中我最喜歡閱讀的書有怪傑佐羅力系列和巧克力冒險工廠。怪傑佐羅力 是世界上最令人仰慕的英雄,他充滿幽默決心和過人的勇氣,任何挫折都阻擋不了他追求夢想的旅程。而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主角查理則是在一次的巧遇中進入到巧克力工廠,經歷一段又一段有趣的冒險旅程。

    閱讀已是我每天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份,書本能帶著我在知識海洋裡無拘無束地遨遊徜徉,尋取知識智慧的珍珠,同時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本文於 2019-08-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