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改掉壞習慣

學校名稱: 光華國小 作者: 葉庭妤(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素雲 人氣:298

一個白亮的手機殼,讓我整個人,甚至房間都改變了,這真是我當初所料想不到的呀!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書桌很亂不整理,桌子髒了不擦拭,房間亂了不收拾,衣服破了不想補,鞋子臭了不想洗,襪子髒了也不想丟掉。
     有一天我發現一個手機殼,顏色又白又亮也不會太硬,跟我的手機型號很搭,我拿了起來環顧手機殼的四周,覺得它很閃亮。
     我靜靜的欣賞這個手機殼,覺得白極了,不知道該套在哪個手機上?於是,我想起了媽媽送我的舊手機。
     我拿出舊的手機,覺得很髒和又白又亮的手機殼不相配,所以我拿出擦拭布,把手機擦一擦,把新的手機殼套上去。
     手機放在桌上,桌上有一層灰塵還有杯子,桌上的雜亂和白亮的手機殼放在桌上一點都不相配,所以我開始整理桌子,並且幫桌子擦乾淨,整理後桌子變得乾乾淨淨。
     桌子收拾好之後,我環顧四週,發現四處散落許多雜物,和桌上閃亮的手機殼形成強烈的對比,因此,我開始清掃房間的環境。
     房間整理好之後,我鬆了一口氣,走到窗口吹吹風,卻又看到外面的稻埕垃圾散亂,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就到稻埕裡拿起工具,開始打掃清理稻埕。
     稻埕的環境清理乾淨了,我覺得心中舒暢許多,我回到房間看到自己原來不是房間的主人髒亂無比,於是開始好好打扮自己,「我以前怎麼會這麼忍受無比髒亂的房間呢!我以後要好好的迎接每一天!」我這樣對自己說。

本文於 2019-07-14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