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學的最後一年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林芷筠(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欣欣 人氣:1257

 

 

   

 

 

 
 
 
 
 
 
 
 

 
    時光飛逝,轉眼,我們已是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了!這也代表著我們即將畢業、即將離別.....思緒至此,一種酸澀的滋味,悄悄地爬上心頭。

    在過去的五年裡,有著種種的酸、甜、苦、辣,每一種滋味,都令我難以忘懷。

     猶記得,剛進小一時,一天中午,突然好想上廁所,但是老師不允許,我除了忍耐,還是忍耐;最後實在憋不住,就在午休結束前五分鐘,我尿了出來,頓時,「水匣門」開啟,尿液「順流而下」,我鬆了一口氣「啊!」,終於解脫了!當我尿完時,鐘聲正好響起。老師說:「可以去上廁所了!」為了不讓其他同學發現我尿褲子,我一跛一跛地走出了教室,坐在快被太陽烤焦了的台階上。看著其他同學在陽光下追逐、嬉戲,玩得不亦樂乎;而我,只能坐在「熱呼呼」的台階上,等著褲子快快「烤乾」。

現在,我們變懂事了,卻也變得更調皮。

     就在五年級快結束時,班上舉行了幹部郊遊。那是一個星期日。一大早,所有班上幹部便興高采烈地到了老師家集合出發,目的地是遠在一小時車程外的台南虎頭埤水庫。途中,大夥兒們談天說地、東扯四聊,整個車頂就快被笑聲給掀翻了。

    終於到了目的地,老師安排以自行車代步並押後陪騎得較慢的同學,大夥兒們邊玩邊打邊鬧,有些同學甚至飆起車來,把老師的叮嚀拋在腦後,師丈則拼命在後面追我們......就在大夥們準備回去吃午餐時,悲劇發生了!有位女同學摔車,元兇竟是一件掛在車子前面的外套被捲入車輪裡!看著她下巴破皮,鮮血直流,大夥們簡直是嚇呆了。幸好老師迅速處理,就在大夥們的安慰與鼓勵下,女同學勇敢地站起來,讓老師載到醫院去治療。

    此時,我發現,原本在班上常被認為是調皮搗蛋、欺負弱小的男生,在這緊要的關頭也都適時的伸出援手,同心協力地幫老師及女同學把車子牽回去......讓這個大家庭更充滿了溫暖與愛心。但,這傷害,卻使原本完美的結局,畫下了一個殘破的句點。

也就是在此時,讓我了解到,調皮的代價。

    剩下一年不滿的小學時光,也就是等於剩下的童年。在僅存的童年裡,我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希望自己的桌球能力愈來愈強,也能好好管理自己。我會努力加油,不讓老師失望的。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2-26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