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童玩

學校名稱: 過溝國小 作者: 謝曉桐(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建芷 人氣:257

那年夏天,爸爸帶我和弟弟去東石漁人碼頭玩水,除了享用美食,我們還一邊欣賞著特技風車的表演。爸爸笑著說:「這是個厲害的玩藝兒,它們讓所有的低頭族都抬頭了呢!」結果二話不說,馬上為我們買了一架風箏,想讓我們也好好體驗一下。

    組裝後的風箏是三角形的,簡單的支架撐著薄薄的布,拿在手上就像一台小小的滑翔翼,非常輕巧。五顏六色的外表在天空下顯得很搶眼。

    爸爸一下子就放的好高好遠,輪到我時,卻怎麼也飛不起來。原來得注意風向和風速,懂得收線和放線。不用多久,我和弟弟也能輕鬆地上手、收放自如了。

    我喜歡風箏,因為它就像個翅膀,可以在藍天中盡情擁抱整個天空。風箏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想要飛得更高,就得更勇敢逆著更強的風。風箏真是一個有趣的玩具啊!

本文於 2019-08-24 發表於「自由時報E19 寫作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