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猜猜牠是誰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士元(三年3班) 指導老師: 吳惠蓉 人氣:224

猜猜牠是誰

興中國小三年三班吳士元        108827

  記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愛生物,是在安平老街的某家水族商店。姐姐和我都很喜歡牠,但當時沒有容器可以帶牠回家,只好打消念頭。後來,碰巧在一家不起眼的小水族店發現牠,終於開心的帶走牠。

  牠的頭圓圓的,身子細細的,尾巴長長的,長得很像壁虎。知道牠是誰嗎?大部份的人會以為是「蜥蜴」,但不是呵!牠是「赤腹蠑螈」,又叫巴西火龍。猛一看,赤腹蠑螈全身黑漆漆的,但其實牠的肚子是橘色的,有黑色斑點。老闆告訴我,「精靈寶可夢」裡的小火龍,就是以牠為原型呢!

  赤腹蠑螈是肉食性動物,主食是冷凍紅蟲,雖然如此,但牠們看起來一點也不凶猛。我們家一共養三隻赤腹蠑螈,分別取名叫「小火」、「沒牙」和「嘎嘎」。小火是大胃王,吃東西時總是搶第一;沒牙對吃比較不積極,都是等同伴吃完,才開始慢慢吃。

  由於赤腹蠑螈喜歡陰暗潮溼的環境,受不了炎熱的天氣,因此小火和嘎嘎相繼死去,現在只剩下孤單的沒牙。但願小火和嘎嘎在天堂過得快樂,沒有病痛。我會好好照顧沒牙,珍惜和牠相處的時光,直到牠和同伴再次相聚。

本文於 2019-08-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