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阿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劉子嘉(六年4班) 指導老師: 吳幼淑 人氣:167

劉子嘉/嘉義縣興中國小六年四班
我的阿媽

  我的阿媽有著烏黑亮麗的頭髮,還有矮矮胖胖的身體,以及圓滾滾像彌勒佛的臉蛋。

  阿媽每天都會帶著愉快的心情去社區服務老人,她總說:「可以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服務完老人後,阿媽就回家做大大小小的家事,就算身體再怎麼不舒服,她還是會忍著病痛繼續做,直到做完才會休息。

  阿媽平時對我疼愛有加,因為爸爸工作繁忙,所以阿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她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還會每天早起幫我做早餐、晚上幫我蓋被子;我生病時,她總是不眠不休的照顧我……但阿媽也有可怕的一面,只要我把她的話當耳邊風時,她就會使出她的「獅吼功」,讓我嚇個半死。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都有好多感觸,雖然我的媽媽離我而去,但卻有一個會在下雨時撐著傘,接我放學的阿媽。阿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我希望她能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這樣才能看著我結婚生小孩,當可以抱孫的阿祖。

本文於 2019-09-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