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點歌告白 謝師恩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306

    九月是一個溫馨的月分,除了有家人親友歡聚的中秋節外,還有感念師恩的教師節。

    菁埔國小的敬師活動以「尊師敬長、以愛傳承」為主軸,將九月規畫為敬師月;小朋友因此有充分時間可以用行動來表達對師長的感謝。

    在敬師小卡上,學生寫下「製作小書時,我遇到許多挫折,但當我完成後,心裡有滿滿的成就感,這都要謝謝老師的指導。」「我最喜歡上您的社會課了,讓我學到很多讀書策略,謝謝主任活潑的教學!」

    學生除了書寫敬師小語設計卡片來傳遞感謝外,也利用課餘時間和同學討論要為老師點播什麼歌曲,做真情告白。教導處安排播音小天使,於每日中午用餐時刻,在空中代學生們傳遞真情。

    學生憶汝和湘玉點播〈春日〉,送給班級導師妍玫,祝她每天都像春天陽光一般溫暖又燦爛。學佳俞點播〈未來的進擊〉,還感性的吐露心聲:「這一首歌要送給全校的老師,祝福所有師長身體健康,每天都開心。」

    每當午間廣播流瀉出感恩歌曲的優美旋律,伴隨學生的真情話語,學校每一個角落都洋溢溫馨的氣氛。

    敬師活動不僅能強化學生的表達能力,並提供他們知恩感恩的機會,讓尊師重道的觀念化作行動。同時,也鼓舞熱情投身教育辛苦付出的老師。在菁埔校園,看見迎面來的老師個個笑逐顏開,面露欣慰表情,想必他們都收到了教師節最棒的禮物。

本文於 2019-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