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社會課後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怡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念周 人氣:214

    我非常好奇的問著爸爸,爸爸說著以前布袋的日治故事 ,說著說著,我彷彿進入了時空隧道,不小心來到了日治時代的布袋鎮,我第一眼看到了一堆一堆的鹽,是布袋最盛產的,而那時代的鹽是政府專賣,民間不得生產或銷售,我覺得人民生活已經非常困苦,還要被政府獨占,這是非常不公平的。接著,我看到了有一群人和警察圍在那邊,問了那裡的人才知道,有人在糖廠那邊偷了幾支甘蔗,就被處罰了,日治時代的警察權力很大,監視台灣人民的一舉一動,我當時看到這個情形,非常激動!為什麼偷個甘蔗就要被處罰,真的是太嚴格了。接下來,我來到了一條街道,兩旁有很多很多的古蹟,還有很多的美食,例如:蛤蠣、蚵仔……,令我食指大動,我點了一碗蛤蠣湯,喝起來鮮甜可口,吃得津津有味,吃了之後才發現,現代和古代的食物都好吃。

    最後我醒了過來,我帶了一些感覺回來,布袋的白鹽和阿里山鐵路,都是日治時代所建設的,方便商品流通與物資運送,才有現在的經濟繁榮,聽爸爸說布袋嘴或是小上海都是布袋在日治時代的名稱。

本文於 2019-10-02 發表於「其他第2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