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餃的滋味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煒程(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皓瑋 人氣:200

放學回家時我總會聞到廚房裡傳出的陣陣香味,那是我們家的大廚-媽媽在準備晚餐。我的媽媽會做很多料理,其中我最喜歡吃的是她親手包的水餃,媽媽會到黃昏市場準備包水餃的食材,有水餃皮、韭菜和絞肉。
媽媽除了把水餃水煮外,有時候也會用油來煎,兩種做法都很好吃,但我更喜歡用油煎的,油煎的水餃外皮金黃酥脆,大口咬下時會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就像一首動人的交響樂。媽媽說,水餃是中國人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每到過年大家都要吃水餃,因為水餃長得像金元寶,代表財源滾滾的好運。媽媽的煎餃也跟元寶一樣金光閃閃,為我們家帶來更多好運。
每次我看到媽媽包水餃,總是會想起媽媽第一次包水餃失敗的有趣模樣。希望我長大後可以開一間水餃餐廳,教媽媽包出很多漂亮的水餃,也要做很多的水餃美食,給我最愛的媽媽品嘗。

本文於 2019-10-0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