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受刑人&植物人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晏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478

今天創世基金會的阿姨來學校募集發票,也藉這個機會介紹創世基金會這個單位的服務內容,透過這場宣導我才明白,先前常在超商門口的發票箱是創世基金會所設立的。
  這些植物人多半是因為意外傷害所造成的,其中發生案例以車禍為最多,曾經有一則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有一名就讀台中明星中學的女同學,那天一如往常騎乘腳踏車上學,在前往學校的路途中,被一名精神不濟的貨車司機撞飛,緊急送醫後雖救回一命,但全家人的厄運卻要開始,從此這名女學生就此癱瘓,必須要長年臥躺在病床上,除非有奇蹟出現,就這樣她的爸爸、媽媽就肩負起照顧的責任,不久前照顧的雙親相繼過世,後來由創世基金會接手幫忙,因為植物人的開銷是一大筆龐大的數目,因此更需要社會的協助,幫助他們能夠有奇蹟出現。
  幾天前看到社會新聞,監獄的受刑人到創世基金會親身体驗照顧植物人,從翻身、餵食到更換衣物、排泄物等,在這受刑人當中有些是因為飆車而被處分,當飆車族看見曾經和他們一樣年少輕狂、血氣方剛的植物人,心裡有無限的感慨,為了追求速度的快感,一但意外發生後果將不堪設想,相信這一場震撼教育,對受刑人最具意義的體驗。
  今後我要努力收集統一發票,希望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給植物人更重生的機會、希望,也呼籲大家發揮愛心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本文於 2009-12-2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