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新體驗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念周 人氣:205

大家好!我就是來自於泰國鼎鼎大名的粉紅大象神!想必大家對我一定不陌生吧!唉~我在泰國躺了不知多少年,腰都痠死了,最近我特別想體驗一下人間的生活,所以我就來到了─台灣。

一到了台灣,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當然就是總統府啦!我實在非常想當總統,因為以我的認知,總統只要在辦公室吹冷氣放鬆,偶爾處理一些事情,一個月就可以領到上萬多元的薪水,所以調皮的我,就化身為總統,想體驗一下總統的生活。但是,我一看到桌上的日曆寫得滿滿的行程,我就察覺有點不太妙了!第一個行程是接待來訪的外賓,雖然我的英文不太好,但是我還是勉強的談玩了事情。呼!好累喔!「總統,你現在該去接受訪問了!」唉!當總統未免也太忙太累了,於是,我又變成行政院長,我的職權很大,所以,相對的我就會更忙,我要編列中央政府的經費、規劃國家的發展方向……等,也太辛苦了;於是我又變成了司法院長,負責解釋憲法和設各級法院,但

我還必須要訴訟審判,連喝一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於是,我又成了考試院院長,是負責舉辦考試選拔優秀人才的,但當我去監考時,我都累得想睡了;於是,我又成了監察院院長,要糾正行政機關不當的施政,還要到各地區巡查,接受民眾陳情,真的太累了;於是,我又成為立法院院長,不但要制定法律、審查國家預算,還要做很多事情;於是我又成為民意代表,我要視察地方的災情和反映民意、監督行政,好忙呀!

今天的我實在太累了,一天之內,就體驗了七種工作,我要快一點回到我的家鄉,繼續躺著休息了!

本文於 2019-10-14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