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烤菜記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苗精(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179

中秋節當天因為爺爺奶奶吃素,我問媽媽:「今年要烤肉嗎?」媽媽說:「今年不烤喔!」我和弟弟、妹妹妹失望極了!「選日不如撞日,今年就來烤菜!記得要買『氣鼠』呵!」爺爺的台灣國語讓媽媽一臉疑惑,後來才知道爺爺說的原來是「起司」,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為響應環保,家裡沒買烤肉架,我們把磚頭疊高然後在上面放上烤肉架,不但省錢安全,又不占空間,真是一舉數得!筊白筍、玉米、青椒、香菇、金針菇…,樣樣齊全,雖然是素食的,但五花八門、七顏六色的蔬菜,一點兒也不輸以往的烤肉大餐呢!

首先登場的是玉米筍妹妹,為避免燒焦,鋁箔紙包覆得「密不透風」;另外摺成的鋁箔小船,盛裝著爽口清甜的金針菇與絲瓜,青翠欲滴…….翻滾的湯汁散發陣陣香味,令人食指大動!

火焰燃燒,火花紛飛,像是在熱情歡呼!一串串青椒先生,不一會兒的功夫,香味撲鼻的飄了過來,大家爭相搶吃,好不熱鬧;接著換筊白筍小姐上場,白白淨淨的美人腿,在微火下慢慢烤成金黃,媽媽再撒上胡椒鹽,真是美味十足!

多吃蔬菜可以幫助消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降低患癌風險,這次的烤菜經驗,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9-10-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