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利嘴品茶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33

利嘴品茶

         今天的茶道課由外聘老師上課。老師先考我們:「第一泡茶要等多久才能倒出來喝?是五十秒,還是六十秒?」正確答案是六十秒,我猜錯了。

          練習泡茶禮儀一段時間後,老師分別用玻璃和陶土兩種材質製作的茶壺泡茶給我們喝,全班高興得手舞足蹈。能喝到「大師」泡的茶,真是幸運!

          我慢慢啜飲這兩種茶湯,頓時覺得甘甜的茶香充滿口腔,久久不散,真是爽口。老師等我們全喝過茶,再問我們哪一種味道比較好?我回答:「用陶瓷泡的茶喝起來比較甘甜。」老師誇我:「思菱的嘴真『利』,說的沒錯!」聽到老師的稱讚,我的嘴角上揚了起來。

          下課前,老師問:「「今天的課程你們學到了什麼?」「學到泡茶的時間、泡茶及品茶禮儀,還認識各式各樣的茶具。」我們齊聲說。我深切期待能學到更多茶道,早一點成為「小小泡茶師」,泡杯香甜甘韻且後韻十足的好茶,給老師和家人喝。

本文於 2019-1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