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很想說的話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晏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志誠 人氣:196

很想說的話   重寮國小五年甲班 張晏瑜                                                                           

    我站在庭院裡,抬頭仰望著藍天,心想:「為什麼你就是不理我呢?」                       

    從小我就很崇拜哥哥,因為在我兩歲時,他得到了全縣書法第一名。長大之後我和哥哥心靈的距離就越拉越遠,但妹妹和她的感情很好,妹妹明明就不崇拜哥哥,也不太喜歡他,甚至覺得他很煩,但哥哥平時都會故意跟她開個小玩笑、鬧鬧她,我想了各種方式,想拉近我和哥哥的距離,像是:明明會的作業假裝不會,跑去找他問問題;他要跟她同學一起去看電影時,我也跟去,還故意跟妹妹說:「妹妹妳太小了,電影院妳不行進去。」我有時還覺得,我和他同學的感情比我和他的感情還要好。

    有時,我會很羨慕別人的哥哥很疼自己的妹妹,為什麼我和妹妹明明就出生在同一個家庭,我和哥哥就像陌生人一樣;而妹妹和哥哥就跟一般的親人一樣,我做了那麼多事,想盡了那麼多方法,就只是為了想讓自己和他的感情越來越好。有一次我和家人去逛家樂福時,無意間看到辦公椅,就聯想到哥哥電腦桌前的椅子,我就跟爸媽說:「我下次要拿我的錢,幫哥哥買新的椅子。」還有一次,我在網購時,又無意間看到男裝,就想到哥哥,立刻衝到他的房間敲門騙他說:「媽媽問你要不要買衣服?」他看了一下搖頭說著:「不要,我衣服很多了。」聽完後我就失望的離開。那天,我忍不住的崩潰大哭,對媽媽訴說著這些年來的委屈,然後媽媽就去跟哥哥聊聊,哥哥才知道這幾年他一次又一次傷害了我脆弱的心靈。                                                                                  

    希望哥哥知道我的委屈之後能改變,我想跟他說:「你能不能用一分鐘的時間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我不想再當備胎了。」

本文於 2019-10-06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