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烤出好感情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徐宜妘(四年1班) 指導老師: 李建居 人氣:192

中華民國1081025日四年1班徐宜妘

烤出好感情

  我喜歡烤肉,看到烤肉架上豐富的食材,聞著在空氣中彌漫的肉香,總讓我嘴角上揚。今年中秋,家人照例邊烤邊賞月,姑姑也來共襄盛舉。

  用木炭生起火後,烤肉大會正式開始。我們陸續將不同食材放在紅通通的木炭上,有牛肉、棉花煻、鮭魚、甘蔗……等。所有食材裡,我最喜愛棉花糖,因為烤過的棉花煻和原本的口感不同,酥酥脆脆的外皮,包裹融化的煻漿,炭火的溫熱將棉花糖的甜度更提升,讓人欲罷不能。

  當天剛好是姑姑的生日,我們圍著姑姑唱「生日快樂歌」,在她吹熄蛋糕上的蠟燭時拍手歡呼,這場烤肉大會更加熱鬧了。

  這次的烤肉大會讓我很開心,豐富的美食不但讓我的肚子大滿足,家人聚在一起烤肉,談笑聲此起彼落,我的心也充滿了喜悅。我喜歡大家歡聚一堂的烤肉。

本文於 2019-10-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