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話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張文昊(五年4班) 指導老師: 陳中興 人氣:167

2019/10/16 作者:張文昊/嘉義縣興中國小五年四班

媽媽的話

  從我懂事以來,媽媽就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孝順、節儉和踏實。

  百善孝為先,媽媽說:「只要是對的事,就順著長輩的意思。」長輩的話,我們把它放在心裡,也說在嘴上,讓他們知道我們很在意。父母交代的事立刻去做,不拖泥帶水,這些都是孝順的表現。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媽媽說:「每一粒米食,都是農夫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不能浪費。」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要懂得感恩惜福,勤儉才能興家。

  媽媽常要求我要踏踏實實的做人,認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能圖快省事,這樣有可能會釀成大禍。做錯事時,不要選擇說謊,應該勇於認錯,只有誠實勇敢的人才能面對自己的錯誤,並改正它。

  沒有規矩則不成方圓,人生旅途中,媽媽的話時時在腦海裡提醒著,讓我知道做人的道理,約束我的行為,也讓我們在潛移默化之中快樂的成長,我要用實際行動將媽媽的話傳承下去。

本文於 2019-10-1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