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說謊真難受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呂柏緯(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吳月娥 人氣:637
說謊真難受    你說過謊嗎?說謊是很難受的,因為我曾經說過謊,為了這一個謊話,結果我整天坐立難安,一直怕被人發現真相,甚至還要編更多的謊話。 記得有一天下課時,我才剛跟好朋友說我有二條不同樣式的跳繩,結果坐在我隔壁的同學,沒帶跳繩要向我借,因為我不太喜歡他,所以我就騙他說我今天只帶了一條跳繩來學校。 我將一條跳繩藏在書包裡,每當有同學經過身旁,我都怕書包被踢倒了,跳繩掉了出來。所以,下課時,好朋友來找我去打球,我都只好說自己不舒服,不想去玩。 上體育課時,看到隔壁的同學因為沒帶跳繩而被老師駡,我心裡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下課鐘聲一響,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向他說對不起,雖然他並沒有立刻原諒我,但是我的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次經驗,讓我知道說謊不僅傷害了別人,自己也會很難受,所以有句話說:「誠實為上上之策。」這句話真有道理!
本文於 2009-12-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