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秋天的滋味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湯靜雯(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19

秋天有許多不同的滋味,有酸酸甜甜的柚子、有香酥可口的月餅、脆脆甜甜的柿子、香甜的南瓜,還有紅紅的、香香的的吃起來甜甜蜜蜜的洛神果醬。
老師發給我們每組一籃洛神葵,神祕的說:「今天,我們來上點不一樣課吧。」我好奇的拿起一朵洛神,它是紫紅色的,跟我的手掌心一樣大,有五片萼片,好像一朵玫瑰花,真漂亮。
我們先把萼片剝下來,然後將果核放進鍋子裡煮出果膠,接著把撕碎的萼片加入鍋子裡煮,每個人輪流攪拌十下。紅色的萼片慢慢熔成果醬,教室裡飄散著香香的味道。老師讓我們慢慢加入砂糖攪拌,味道愈來愈香甜,我們心裡也愈來愈開心。
果醬終於煮好了,全班忍不住歡呼了起來。洛神果醬顏色很漂亮,看起來像紅紅的寶石。我把果醬抹在吐司上,塗成大大的愛心,真可愛!我咬了一口,滋味酸酸甜甜的,真是好吃!全班一起做果醬、吃果醬,真開心!
秋天有各種不同的味道,我喜歡洛神果醬甜甜蜜蜜的滋味,給我幸福的感覺。

本文於 2019-11-1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