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預定白衣天使

學校名稱: 太保國小 作者: 賴涵蓉(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王惠元 人氣:217

       長庚醫院在我家附近,因此不時會聽到救護車警笛聲,表示生病或受傷的人很多,可想而知需要很多醫生和護士幫忙。我希望可以為解除世人病痛貢獻心力,因此立志當一名白衣天使。

      表姐即將從護理學校畢業,我問她,怎麼才能成為醫護人員,她說:「剛開始要有志趣,選擇報考護理系入學後,一定要非常認真讀書畢業後,要考取國家證照,才有辦法成為合格的護理師。哇!想成為一位護理師,必須通過層層考驗,實在不簡單。

        表姐看我面有難色,又說:「人命寶貴,想從事和人命相關的工作,自然需有豐富的學識和嚴謹的工作態度。因此,你如果有心投入,務必認真學習,才能確保病人健康。這是我們護理系學生的使命。

         聽說護士工作壓力大,工作時數也長,還要值夜班,但是我依然把這項工作當作志向。到醫院時,我發現有許多科別,例如婦產科、小兒科、急診科,不過,每一科都有守護病人的健康。所以,對我而言,不論去哪一科工作都很好。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白衣天使。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我可以擔任護理師,就能天天救人行善,這樣的工作實在太理想了。

本文於 2019-10-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