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言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聖媄(三年戊班) 指導老師: 鄭郁蓉 人氣:542

     當導師告知我「童詩榮登金榜」的好消息時,我好似在做夢一樣,實在是太開心了。

     每當我走在校園裡,看見風將小草吹得東倒西歪,一旦太陽出來時,小草又堅強的站起來,表現出堅韌的生命力。小草是勇敢的,不管別人怎樣踐踏,總是任勞任怨,這就是引發我創作的靈感。

     網路上有一則故事,內容是在述說一個老奶奶無依無靠,住的地方只是幾坪大的鐵皮屋,但是老奶奶卻心滿意足。有時她推著小車子,車上放的是鋁箔包的紅茶,雖然賺的錢只有一點點,但收到的溫暖卻是無價的。紅茶奶奶並沒有向環境低頭,是值得當大家的榜樣。

     一個人的命運是操之在自己手中,唯有堅強的毅力,才能戰勝環境。像小草一樣,如果沒有風吹、雨打、踐踏,就顯不出它的堅強以及平凡中的偉大。

     我很感謝導師的教導和父母的鼓勵,更期望自己,將內心要表達的感謝化成文字,繼續努力寫作,寫出對父母、師長的愛及感謝,還有自己的世界。

本文於 2009-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