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向前跑吧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林昀誼(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月茹 人氣:199

    我的雙眼凝視跑道,耳朵仔細聆聽,神經也緊繃到極點,專注的等待裁判鳴槍。當聽到「砰」的一聲時,大家像觸了電一般,馬上奮力向前衝,只要爭取個人最佳成績。

    這次,我挑戰自我極限,獲得第三名,令我興奮不已。記得去年,我原本衝到第一個,但後來體力不支被超越了;今年比賽前,我每天到操場練習跑步,感謝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贏得好成績。這也讓我再次深刻體認要努力才有機會摘獎牌。

    擁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楊俊瀚,從小體弱多病,為了健身才接觸田徑。經常一天練三個小時,但他從不抱怨,而且因體諒父母持家辛勞,即使腳下的釘鞋破舊,仍不輕易替換。長大後,他到各個國家接受訓練,以實力為臺灣爭取榮耀,成為臺灣之光。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只要認真練習,就會有好成績。來吧!跟我一起揮灑汗水,在賽道上奔馳,成為未來的臺灣之光。

本文於 2019-07-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