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全力以赴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黃淑惠(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696
上個週末縣府舉辦迷你馬拉松賽,偶爾有慢跑嗜好的老公突然心血來潮帶著全家人一起共襄盛舉。
到了會場,哇!黑鴉鴉的一片,來參與的民眾還真不少呢!大家一起和舞台上的老師做暖身操,然後老公便帶著兩個就讀五、六年級的兒子參加三公里的賽程;而我則帶著就讀二年級的小女兒參加中年級組的二公里賽程。
大約跑了約六百公尺,我開始氣喘如牛,轉身看了一下身旁的小女兒,奇怪了!她竟臉不紅氣不喘,我只好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跑。
又跑了大約一千六百公尺,我這身老骨頭,已經不行了!而停下來休息的的小選手也越來越多了,我望著滿臉通紅的小女兒,問她需不需要休息?她邊喘邊笑,接著堅定的搖搖頭。我雖舉步維艱,但心想:我一旦停下腳步,女兒可能會為了陪我而停下來。因此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並繼續跑。
沿路有選手陸陸續續停下來,這時我想起『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回答記者的一段話:「在我窮困潦倒、靠救濟金過日子的時候,曾經想要結束生命;但每當早上起床,望著熟睡的女兒時,又給了我一股向上的力量,使我打消這個念頭。就這樣,我熬過了人生的最低潮。」當我腦海不斷浮現這段話時,腳步一直跟著小女兒向前跑,不知不覺,竟然跑完我人生第一次的迷你馬拉松賽!
為了孩子,父母真的是全力以赴啊!
本文於 2009-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