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傘頂洲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亮旖(2年4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84

連假期間,家族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坐船前往外傘頂洲,體驗生態之旅。

    一出海,眼前盡是排列整齊的蚵棚,爸爸說:「等到漲潮時,這些蚵棚會被會海水淹沒,這時蚵仔就能從海水中的浮游生物取得營養,慢慢長大。」

  我和表哥站在船頭,吹著舒服海風,突然下起毛毛雨,我們趕緊躲進船艙裡,這時船家立刻準備了豐盛的海產讓我們享用,有蚵仔麵線、炸蚵仔、蛤蜊湯……等料理,大家吃得眉開眼笑,真是滿足。

    到了外傘頂洲,我們下了船,脫掉鞋子,赤腳踩在細細的沙灘上,我和姐姐抓了幾隻螃蟹,爸媽也撿了一些螺,我們觀察後就將牠們放回海裡,希望牠們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

    這次的外傘頂洲之旅好玩又好吃,我還認識了許多生物。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愛惜生態環境,使大自然生生不息,也讓更多人可以體驗自然的美好!

本文於 2019-10-21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第12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