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故宮南院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黃宣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珏璊 人氣:170

      十月十八日我們去參觀故宮南院,故宮為我們安排了一位解說阿姨,講了許多文物的故事。

    第一個參觀的就是樂高海盜船。樂高海盜船是由一萬五千片樂高組成的,船上有一個小媽祖,因為媽祖是海上守護神,可以保佑船員平安。

    第二個參觀的是「官兵捉海盜」的歷史文物展。這個故事說的是在爾摩沙這個島嶼,有個叫諸羅的地方,諸羅有個叫王得祿的人,他很會打仗,於是政府派他去討伐海盜王蔡牽兩人便在海上大玩官兵捉海盜的戰爭。但最後海盜王蔡牽不願意投降,就把自己的船炸毀。王得祿也因為常常打勝仗,得到台灣人在清朝最高的官位。現在的嘉義縣太保市就是由他的官位「太子太保」來命名的。

    最後我們看了肉形石。參觀故宮南院前,老師讓我們猜猜肉形石有多大?我們看到肉形石都驚呆了,因為大家都以為它像吃辦桌的筍乾封肉那麼大,想不到它竟然只是一塊小小的東坡肉。

    要去參觀故宮南院前,我又興奮又開心。參觀完肉形石後我有個疑問─翠玉白菜是不是比肉形石大一點點而已啊?

 

 

 

本文於 2019-11-2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