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影子造形秀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徐葦岑(二年3班) 指導老師: 陳美伶 人氣:697

影子造形秀

興中國小二年三班徐葦岑        1081129

  最近生活課上「影子變變變」這個單元,其中最好玩的是演「皮影戲」。

  老師先讓我們分組討論要演哪一則故事,再選擇、分配角色。我們這組討論了很久,最後「舉手表決」,決定演《龜兔賽跑》。接下來是製作戲偶,我的任務是「製作觀眾」,於是我畫蝸牛、蝴蝶,剪下後,在它們背面黏上一根吸管,當作操縱棒,它們就可以在戲臺上靈活的為烏龜和兔子吶喊助陣了。

  正式演出那天,老師用一塊大白布和衣架,搭出皮影戲臺。表演前,把教室的燈全關掉,僅用檯燈照亮布幕。我們一組一組上臺表演,輪到我們這組演出時,我好緊張,雖然一開始有點亂,但仍順利把戲演完。老師誇我們表演得不錯。

  大家的表演都很精采,我好喜歡,能和同學一起表演真開心。

本文於 2019-11-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