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圓崇國小黃欣悅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黃欣悅(五甲) 指導老師: 張燕滿 人氣:231

 姓名:黃欣悅  學校名稱:嘉義縣圓崇國小五年甲班

嘉義「美」「食」展                   

請到我的家鄉來。嘉義是美食之都,樣樣都令人垂涎三尺。火雞肉飯是首選,白飯淋上雞油再搭配一絲絲火雞肉,就是美味十足的火雞肉飯。此外,東石漁民捕獲的現撈蚵仔搭配太白粉與青菜煎製的蚵仔煎也榮登美食榜,方塊酥也是點心代表呵!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嘉義是水果之鄉,水果種類不計其數。春天有青綠的大蜜棗,多汁清甜的口感可比梨子;夏天有全身是刺的鳳梨,酸甜滋味令人回味無窮;秋天有黃澄澄的甜柿,硬的軟的各有不同風味,還能風乾成柿子餅;冬天有各式品種的柑橘,還能製成環保清潔劑。嘉義盛產的水果還有梅子、柳丁、芭樂……。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有山有水:東邊,有一座名聞遐邇的阿里山,趁天還沒亮就上山欣賞美麗又多變的日出與雲海;西邊,有一片清澈湛藍的東石海岸,早上充滿著漁民進出漁港的忙碌身影,傍晚則是霓虹燈光閃爍的優閒景象。嘉義以農業為主,一塊塊綠油油稻田,也是空拍機下標註嘉義的特色風景之一。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宜古宜今,有需要事先預約的太平雲梯,也有網紅拍照景點的高跟鞋教堂,還有建廟超過三百年的城隍廟更是一大古蹟。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本文於 2019-06-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