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圓崇國小蔡駿博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蔡駿博(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燕滿 人氣:236

姓名:蔡駿博  學校名稱:嘉義縣圓崇國小六年甲班

                   我最愛的雙胞胎妹妹  

    我一直想要有弟弟妹妹陪我玩。終於,爸爸媽媽實現了我的夢想,而且還雙倍奉上---一對雙胞胎妹妹。真是令人感到興奮!每天放學回家,我丟下書包,迫不及待的就是先跟他們玩,怎麼都玩不膩,非得等爸爸媽媽提醒,我才會寫家課。

    妹妹們大約在一、二歲,走路搖搖晃晃,還不是很穩,有時她們還會趁著家人不注意的時候,扶著物品,半走半爬的,甚至還能移動」到隔壁賣芭樂的阿婆家,窩在芭樂堆裡,讓大家找不到,虛驚一場。於是,我和姑姑就把她們兩個裝在黑白條紋的大購物袋裡,提著她們走,防止她們不告而別。

    轉眼間,我那裝在提袋裡的小妹妹們和我就讀同一所國小。她們倆跟著我加入羽球隊,也一起接受魔鬼訓練。我會告訴她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簡直就是她們的師父與榜樣。看妹妹們揮拍的樣子有模有樣,任誰也不敢相信她們只是三年級的小毛頭!現在,只要我不發狠,妹妹們已經能跟我對打了。

  我是妹妹們的哥哥,在球場上,我是她們的小教練;在課業上,我是她們的小老師;在家裡,我是她們的指揮官。我要感謝爸爸媽媽生了一對雙胞胎妹妹,她們是我的玩伴,更是我成就感的來源。她們是我最愛的雙胞胎妹妹!

本文於 2019-06-01 發表於「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