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足球寶貝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李紹齊(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88

我的足球寶貝   

    你的寶貝是什麼呢?我的寶貝是足球,為什麼我的寶貝是足球呢?讓我娓娓道來。小時候,我最喜歡玩球,其中我最喜歡玩足球,我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足球,有的圖案還有動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動物造型相當可愛。有時候,我會和弟弟一起踢足球,弟弟的笑容和發出一陣陣咯咯,我們常在笑聲中踢得滿頭大汗,一下子踢進好多分,讓我覺得踢球很快樂,我的寶貝是足球,足球給我充實愉快的童年回憶。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足球的呢?我記得小時,伯父第一次買足球給我時候,那是我第一次擁有一顆足球,我非常開心的和弟弟一起踢足球,黑色的方塊及圓滾滾的外型,並且可以在我腿上彈跳自如,讓我覺得新奇有趣,我開始對足球感到好奇,足球是一種球類運動,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十一名隊員參與,包括十名球員及一名守門員,互相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互相對抗、互相進攻,國際上也有好多名人對於足球競賽熱此不疲,也形成許多球迷紛紛追隨著球星各地征戰,我想我長大後也許也是一個熱忠的球賽的粉絲呢!
    在玩足球的回憶中,有一次,我帶著我的足球去公園玩,有一隻大黃狗突然衝出來咬住我的足球,我緊張地扯下足球,竟然被狗給咬破了,我非常的傷心,因為那顆足球是伯父買給我的,足球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足球是我的心肝寶貝,我追著那隻大黃狗眼淚卻是滴個不停,從此,我更加小心呵護我的足球,我把它放在一個大箱子裡。
    之後,我收集了好多種特色的足球,足球越來越多,快要塞滿了一個大箱子,我也因為足球認識許多新朋友,還跟學校老師參加校外的足球比賽,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歡笑,也有我努力的目標,足球陪伴我成長,足球真是我的好夥伴啊!

本文於 2019-11-1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15版 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