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法社樂趣多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李東穎(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70

書法社樂趣多


    你聽過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你知道我喜歡什麼社團活動嗎?我參加的是書法社團,我在書法社裡像是一個快樂的小天使,我最期待每個星期五下午的書法社,請讓我娓娓道來參加書法社的樂趣。
    書法社團可以學到很多我沒看過的字,我的認字能力愈來愈好,還有跟大家一起寫書法,大家的字一起變得很漂亮,我們的心情好開心,每一個字都很認真書寫,我蒐集好看的字一張可以換好用的文具。書法老師還很會說笑話,記得有一個動物馬戲團的笑話,同學們笑到肚子差一點破掉了。老師說他參加過亞洲的奧運盃書法比賽,獲得第二名,讓我覺得老師真的不簡單啊!全班共有十位同學,人這麼多個,讓我覺得好緊張,我更要努力學習書法,我是初學者,老師說我適合寫柳公權字體,我也跟著老師進入了書法的天地裡。
    書法教室靠近學校的花園旁邊,我寫書法時,常有小鳥和鴿子啾啾的唱歌聲音,蝴蝶翩翩的跳舞著,牠們都來陪我一起寫書法,我喜歡跟牠們一起放鬆心情,寫書法真開心,常常有鳥兒飛過書法紙張,就印了鳥兒的腳爪印,感覺十分有趣呢!
    過了一個學期,老師選我做書法比賽選手,一進去會場,冷氣風太強大,墨水沾下去沒過幾秒鐘就乾掉了,就要重新沾墨水,我再看看參加的競爭對手好像都自信滿滿,我手掌冒冷汗,原本我連一個字也不敢動筆,想起書法老師鼓勵我們贏得比賽就請我們吃冰淇淋,我最喜歡吃冰淇淋了,冰冰的、甜甜的滋味,比賽結束,很快的成績出爐了,我獲得第五名,爸爸媽媽很開心的對我微微笑,我開心得快要跳起舞來了,我參加書法比賽的經驗真讓人難忘啊!我要再多練習寫字才會更上一層樓。
    我喜歡圓鼓鼓的毛筆,彎彎曲曲的書法字,香香的墨汁味道,拿著毛筆體會中國詩詞的美妙,我的國語知識也增進不少,而且上書法社團也可以認識新朋友,大家認真的神情,每一個筆劃都細心的寫好,寫字很快樂,我相信我有一天也可以成為書法社的書法高手。

 

本文於 2019-11-19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21版 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