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足球社的樂趣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鄧建伯(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206

足球社的樂趣   
      一大早,溫暖的陽光灑在草地上,我們大家拿著球袋開啟今天練習足球的序幕。我從小喜歡踢足球,但是,媽媽說:「踢足球會受傷,為什麼要參加足球社呢?」我說我喜歡圓鼓鼓的足球,足球兵乓的彈跳聲音,而且上足球社團也可以認識好多人,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的足球明星,不管受了多少傷,為了比賽榮譽,堅持到底,努力參加比賽,我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成為閃耀的足球明星。
         足球社的成員們都很認真的練習踢足球,而且,我們相信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有萬全的準備才有好成績。我們都聽教練的話,無論刮風下雨都勤奮的練習,我們的身體也愈來愈強壯,反應也愈來愈靈敏,我們的陣容愈來愈堅強。記得有一次比賽,我們去嘉義縣過溝國中比賽,那時候參加的人很多,我看了呆若木雞,心情十分緊張。第一場,原本是領先兩分,結果卻被追上了,我們沮喪好長一段時間,龍爭虎鬥、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教練說:「不要放棄!努力才有機會成功!」教練幫我們精神喊話之後,我們贏了三分,我們打進了決賽,教練鼓勵我們明天會有更優秀的成績。
         足球社團裡面有很多厲害的高手,在練習一年之後,我的球藝愈來愈精湛,我的身體也愈來愈健康強壯,我常跟媽媽分享我得獎的喜悅,媽媽看到我的好成績也替我驕傲。媽媽也陪我出席足球比賽,媽媽說:「足球真的是個很好的運動,媽媽也想一起參加足球社!」我說:「跟媽媽踢球一定很好玩呢!」

 

本文於 2019-11-2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21版 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