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真美麗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蘇泓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淑惠 人氣:207

我的家鄉在六腳鄉,住在這兒大清早就有大自然悅耳的鳥歌聲喚醒你。

  春天時,村莊的農田開滿黃澄澄的油菜花,蝴蝶飛舞其間,蜜蜂忙碌穿梭,而愛拍照的人們,趁此一美景拍照呢! 到了夏天,樹上的禪兒可熱鬧著,此起彼落的鳴叫聲不絕於耳,似乎在歡迎熱情夏天的到來,且農田上的稻苗一整個嫩綠,綠油油的非常的美。而到了秋天,田地裡的稻穗黃澄澄的一大片,隨著秋風搖曳著,像鋪了一地金子,到處是豐收景象,畫面真是美呀! 冬天時,北風呼呼吹,鄉間道路兩旁的樹葉都枯黃了 ,有的樹木只剩枝椏,更有一種蕭瑟之美。

  我的家鄉雖然人口不多,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都市的繁榮喧囂,卻有著鄉下的寧靜和舒適自在;而住在這兒的人們就好像是一家人似的,彼此見面總是親切的問好道早的,這樣的濃濃人情味比什麼都更好、更美、更加舒適和安全,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真美麗。

本文於 2019-11-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