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英語村的種種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蔡湄涓(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宛青 人氣:223

英語村的種種               

     星期一的時候,我們準備要去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的文光英語村,開啟了一半旅行一半學習的一週。在英語村的第一天,我其實非常抗拒在那裡生活一週,可是逐漸發現待在英語村的話,不僅可以認識新朋友,英文表達能力也可以更順暢,於是我心想或許在英語村也沒什麼不好,因此我在這一週拋開了想家的情緒。

    第二天的時候,我們早晨第一節課是體能課,體能課是大家一起上的,後面第二節課大家是分開上的,因此課程也不同,接下來幾乎整天都在上課,只有些許的時間是下課時間,中午時我們吃的是便當,吃完便當後要自己洗碗,洗碗後,還必須要給老師檢查的很徹底,才能趴下午休,到晚上,八點準時抵達住宿的地點,宿舍裡不大也不小剛剛好,一進宿舍馬上老師就給我們命令,命令就是趕快去洗澡、刷牙洗臉、打電話,過程中很緊急,所有事情都結束後,就是準備上床睡覺了,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英語村。

  第三、四天,大家彼此較熟些,敢開口和不同學校的同學說話、交流,到第五天還有點依依不捨,所以我們在頒發完勳章後,大家留下了彼此的聯繫方式或留下簽名給紀念。

   這一週下來,我發現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克服五天不在父母身邊,而且去文光可結交更多朋友,也可以學習獨立。

本文於 2019-12-0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