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雲端大冒險

學校名稱: 大鄉國小 作者: 林其汝(二智) 指導老師: 黃逸欣 人氣:168

媽媽問哥哥和我要不要綁上繩索, 到雲端冒險, 我馬上說好。 但體驗時間越近, 我就越緊張, 後悔當初太快答應。

    活動當天, 媽媽帶我們到集合場地, 穿戴好安全裝備後, 帶領活動的大姐姐問我們會不會覺得繩子太緊, 還是早餐吃太多想吐。 其實, 我們兩個很緊張, 早餐都吃不大下呢!

    我排第一個, 當在第二棒的哥哥壯膽。 第一關是高空U型索。 我看到7點上方有左右兩條鋼索直通終點, 2橋鋼索在一條條粗繩互相連結, 長長的粗繩自然下垂, 變成U字型。 我們要採折U字型的最低點前進。 大姊姊教我先抓住一邊的繩子, 再踏上U型索, 然後另一手抓下一條繩子,再踏上U型索。 在離地約3公尺的處境下 搖搖晃晃的前進, 讓我冒冷汗。

    第二關的閃電橋, 是牆面有短木條排成閃電形的吊橋, 雖然走時它會左右移動, 但比第一關輕鬆。 第三關最簡單, 直接走在網子上。第四關卻超級恐怖,腳下只有一條細繩。我不敢往下看,腳還不停發抖, 在媽媽的鼓勵下,才順利抵達終點敲鐘,大家都替我鼓掌。最後一關是大溜索,半蹲後再往下跳,「咻」的一聲溜到對面山坡就過關,刺激又有趣。

    這個活動讓我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因為身體健康,才能體驗這些刺激的活動。改天,我要再來挑戰沒體驗過的高空關卡!

本文於 2019-10-1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