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竹子拔河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沈竹勝(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玉鳳 人氣:207

與竹子拔河    嘉義縣社團國小四年甲班  沈竹勝

     「殺~一二殺~一二殺!」不仔細看的話,光聽這一陣呼喊,一定會以為是在拔河比賽。倒也沒錯,不過對手是竹子呵!

      為了讓「校蛙」住在乾淨的池塘裡,於是我們一早全去清理水池。乾涸的池塘裡躺著許多被鋸下來的竹莖,有些則是靠在樹幹旁。校長指示我們:「先搬大的,再搬小的。」高年級學長姐和我一起合力搬有大腿粗的竹子。我雙手發抖,皺著眉頭,心裡暗叫一聲苦:「天哪!中空的竹子竟然還這麼重!」

       經過約15分鐘後,剩下最後一根約三層樓高的竹子卡在大樹最高的地方,校長自告奮勇跑去拉竹子,大家不約而同地在校長後面排成兩行:有的人拉竹枝;有的人抱住竹莖,大家都把重心壓低,身體微微往後倒,聽老師的口號,奮力和竹子「拔河」。沒多久,卡住的竹子被拉下來了。我們不禁高聲歡呼,並且給自己最大的掌聲。

       這次的愛校活動真特別,搬竹子讓我可以鍛鍊身體,大家奮力拉出卡住的竹子時,更讓我很感動。團結力量真是大啊!

本文於 2019-12-0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