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魂記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郭姝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白淑慧 人氣:245

        放學時沒有看到阿公熟悉的身影,而是姑姑來接我們兄妹三人回家,我感到很疑惑,原來是阿嬤陪阿公去看醫生了。

    姑姑先載我們去買晚餐,回到家之後交代我們要認真寫功課,關好門窗,自己注意安全,便離開了。我們三個乖乖的寫完功課,洗完澡,也吃了晚餐,看看時鐘,已經八點多了,阿公、阿嬤怎麼還沒有回來,我開始有些擔心、害怕,擔心的是不知道阿公的病情會不會很嚴重,害怕的是今晚恐怕我們要自己睡覺了。

    突然,我們聽到門外有拍門的聲音,第一個反應是有陌生人!我的腦海裡馬上浮現出壞人闖入家裡的恐怖畫面,嚇得一動也不敢動,後來又覺得可能是阿公、阿嬤回來了,所以我們三兄妹鼓起勇氣,緊緊的靠在一起,慢慢地走向門邊,低聲的數:「一、二、三!」,由哥哥拉開大門,結果竟然是小狗靠在門邊大力的搖晃尾巴,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阿公、阿嬤回來了,我衝上前緊緊的抱住阿嬤,提了一個晚上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今晚的經歷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原來平時我們習以為常的陪伴,竟是那麼的珍貴,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本文於 2019-10-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