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路跑初體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陳宏武(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白淑慧 人氣:239

           清晨五點媽媽就到房間來叫我,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因為今天是「看見東石之美--良闊盃路跑」的日子。我們穿戴妥當騎上機車時,天還是昏暗的,而且氣溫很低,我已經穿了兩件外套,卻還是冷得直發抖。

    幸好很快的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富安宮。現場人山人海,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參加路跑活動,聽媽媽說有的人甚至遠從北部趕過來參加。大家統一穿著大會發放的紅色T恤,各個顯得精神抖擻。

    我們和媽媽的兩個朋友會合,稍微暖身之後,槍聲一響,我們便跟著大家從氣球拱門出發,千人開跑的場面非常的壯觀。隊伍中也有不少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學生,甚至還有五歲的幼稚園小朋友,真令我吃驚。跑者中有些人是想要得名次的,所以他們跑得像花豹追捕獵物般的快速;而大部分的人則是將路跑當做運動休閒,所以一邊跑一邊聊天,看起來非常愜意。

    後來,因為媽媽跑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我便大膽的獨自向前跑,為了閃避人群,我在跑道上鑽來鑽去,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樣,非常有趣。最後,媽媽也追上我的腳步,我們一前一後抵達終點,因為是第一次路跑,我竟然不知道要跑進終點,一直傻呼呼地站在終點前,還是工作人員提醒我,才踏入終點線,好糗喔!

    雖然這是我的第一次路跑,一口氣跑完五公里,隔天我就「鐵腿」了,但是跑步當下,許多人一起跑著,既輕鬆又有趣,跑得再遠也不覺得累,最終還達到了運動的效果。這麼好玩又健康的路跑活動,下一次我一定還要再參加!

本文於 2019-11-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