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玩的國語課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鄭語昕(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素敏 人氣:240

   星期一我們要上國語第六課-我們的花生田,老師帶來許多帶殼的花生,我們都很期待這一節課。老師把花生發給我們,花生的外殼是土黃色,有的形狀長長的像眼鏡,有的好像兩個圓連在一起,像小小的雪人很可愛,有的短短的像小嬰兒,也有的長長的像毛毛蟲。

     老師先教我們剝花生,用拇指和食指從花生尖尖的地方壓下去,花生殼就剝開了,有的裡面有兩顆或三顆花生,我們很開心的吃著香香的花生。老師帶來不同口味的花生,有蒜仁和鹹酥味,吃起來硬硬鹹鹹的,老師還帶來水煮的花生,吃起來QQ軟軟的,我比較喜歡吃硬的,有點甜又有點鹹,香香的很好吃。

    大家開心的吃著香香的花生,老師說小時候剝花生時會玩遊戲,把花生口剝開一點點,將花生夾在下巴當鬍子,夾在耳朵當耳環。我們也練習把花生夾在下巴,一開始感覺有點痛痛的 ,再夾幾次後就不痛了。我們互相看著小朋友夾花生的樣子真是有趣,我也試著把花生夾在耳朵,大家都說我的耳朵好像戴了耳環,老師說我很可愛,很像古時候的小姐,我不敢亂動怕花生掉下來,老師就牽著我慢慢走到前面,幫我拍了許多張照片。

     這次國語課老師讓我們吃花生,也玩著夾花生的遊戲,我覺得很特別,原來花生有各種不同口味,香香硬硬的花生真好吃,而且夾花生的遊戲,更是好玩有趣呀!

本文於 2019-11-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