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三件事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邱彩羚(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宛青 人氣:216

  歷史故事是根據歷史改寫成的故事。歷史故事能讓我們更了解歷史中的大小事與傳說,也能讓我們學到在生活上如何自己省思自己。

  我從智救養馬人中的晏子學到了「勇敢」,要像晏子一樣,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因為不勇敢,所以錯失了很多學習的機會,所以之後要勇敢一點,不要再錯過學習的機會。

  我從名人記趣中的馬克.吐溫學到了,做人要謙虛要像他一樣,謙虛的像理髮師說自己每次聽馬克.吐溫的演講都要站著,不會跟理髮師說自己就是馬克.吐溫,所以要學會個謙虛的人,不要太自大。

  我從南鼎三身上學到要有「自信」,不要膽小,要跟南鼎三一樣,雖然自己只有一隻眼睛,但是觀眾問他只有一隻眼,怎麼看的清世界?他卻有自信的跟他說,因為自己只有一隻眼睛,才能一目了然的看清這個世界。所以我要像南鼎三一樣對自己有自信。

  不尊重歷史的人,注定要重犯歷史的錯誤。──桑塔亞。我在這三個名人身上學到要勇敢說話、要謙虛面對、要對自己有自信、所以這些學習讓我尊重歷史,不錯誤。

本文於 2019-12-10 發表於「其他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