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角色互換遊戲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許稚錞(四甲) 指導老師: 洪忠敬 人氣:161

我家經常瀰漫著嚴肅的氣氛,爸爸媽媽管教我們非常嚴格。對中規中矩的哥哥來說,他覺得沒有什麼﹔但對我這個鬼靈精而言,心裡常吶喊著:「不!」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向爸爸媽媽提議:「我們全家來玩個角色互換的遊戲。」大家覺得很新鮮,就輕鬆答應了。遊戲規則是爸爸、媽媽扮演我和哥哥,而我和哥哥則扮演爸爸和媽媽。好不容易逮到這個機會,那一定是不可放過囉!我撐著腰,擺起一副媽媽的姿態說:「你們兩個吵什麼?給我面壁思過、罰站,看你們還敢不敢?」爸爸媽媽真的扮起我們的角色,嘟著嘴說:「不敢!不敢!再也不敢了!」可愛的模樣,讓我和哥哥捧腹大笑!

想不到平常嚴肅的爸爸、媽媽也是有可愛輕鬆的一面,從遊戲中我知道父母嚴格是在對我好。其實當爸爸、媽媽真的是不容易呢!

本文於 2019-12-0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