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特別的作文課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袁健瑋(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秀真 人氣:1492
最特別的作文課
鐘聲響起,我的心情忐忑不安,老師走進教室,像宣判死刑般宣告這節課要寫作文。同學們個個愁眉苦臉、唉聲嘆氣,我則抱著無奈的心情攤坐在椅子上。突然老師說:「走!我們先到操場玩一玩!」大夥兒的表情馬上從「苦瓜臉」變成一張張開心的大笑臉。
  首先,老師說明遊戲規則:獵人可以抓猴子,猴子則可跑到大樹下尋求保護十秒鐘;操場的綠色草地是想像中的森林,一旦猴子跑出森林或被抓到就要被關在籠子裡,而其他猴子可趁機解救被關的猴子。接著,老師開始徵求自願擔任大樹、獵人及猴子的人。有四位膽怯的女生二話不說舉起手來要當大樹,四位頗愛自我挑戰的男生則自願擔任追捕的獵人,其他的人就是猴子囉!
  「嗶-」一聲,遊戲開始了。猴子們立刻在森林中四處逃竄,而獵人們也努力的急起直追,不久,我被左右夾攻逼到角落,很快就落入獵人手中。到了第二場,終於可以轉換角色了,這次我自願當刺激又好玩的獵人,打算去抓剛才抓我的人報一箭之仇。我一上場就緊追著目標不放,想不到那隻猴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直到我追得上氣不接下氣時,才在同伴的協助下逮到獵物。之後我又守在跑道上,要把來救其他猴子的人通通趕盡殺絕,這招果然奏效,森林裡的猴子們在我們全力的圍捕下,一眨眼就全都落網了。
  老師建議我們嘗試各種不同角色,因此第三場時,我是擔任大樹的人。大樹只須舉起手來當作樹幹,靜靜站著觀望即可,遊戲的過程中最有趣的是,有隻猴子跑累了,竟裝成大樹的模樣站在我旁邊不遠處,我一直忍住不笑,想看看他到底能隱瞞多久,沒想到他在操場上站了好久仍安然無恙,直到最後才被一位眼尖的獵人發現,這時全場捧腹大笑,卻也不得不佩服那位同學的機智反應。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節課就在尖叫聲、歡笑聲混雜著嘆息聲中結束,最後老師要我們進教室,閉眼回想這個活動的過程並寫成一篇文章,只見教室裡鴉雀無聲,大家紛紛振筆疾書,輕而易舉的達成任務。
  這次的作文課既特別又好玩,在親身體驗過後,信手拈來,靈感源源不絕,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作文課。
本文於 2008-1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