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遇見過去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念周 人氣:180

運動場上,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跑在第三棒最後一名的我,發現眼前怎麼多一個那麼像花木蘭的女子在等著從我手中接起棒子。咦!我的隊友劉宜臻呢?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還是要把手上的接力棒交給了她,想不到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快的跑到終點,恭喜六年甲班女子接力賽獲得第二名!

氣喘如牛的我,走到這個陌生人的面前跟她道謝。請問我該如何稱呼妳呢?她笑著說:「妳叫我招弟就好,我有十二個姊姊,因為媽媽很想生個男孩,就把我取名叫招弟,我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那時我和姐姐正玩著捉迷藏,跑著跑著就出現在這了。想不到這塊空地上,竟有這麼多穿著一樣衣服的人,拿著棒子在繞圈圈跑,十分有趣!我們那都沒有這種遊戲。」這時我跟她解釋說:「今天是我們的運動會比賽啦!」

我們邊走邊聊,走到販賣機前,我拿出口袋的硬幣,投入五十元買二瓶汽水,招弟覺得很神奇,對我說:「為什麼你放了好像鐵片的東西進去後,會跑出這個東西出來?」我說,這是我們買賣東西的硬幣。她不懂硬幣是什麼?只說我們那邊只能用東西和別人換東西,並沒有硬幣,我幫她打開雪碧請她嚐嚐,她喝了一口說麻麻的,好奇怪的口感,並從她的口袋拿出糖葫蘆請我吃,我心想,原來很久以前就有糖葫蘆這種食物了呀!接著,她看見工友叔叔在維修燈泡,正在測試開關,她好奇的去碰觸開關,一直打開!關掉!打開!關掉!笑得闔不攏嘴!這個真好玩,我們只能點煤火才會光亮。妳們這個地方太神奇了,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時,一陣風吹了過來,我眼睛被風砂吹得睜不開,等我睜開眼睛時,招弟不見了!

本文於 2019-12-18 發表於「其他第20頁」